彩繪人身 裝飾最獨特的美麗

鮮明的顏料、柔軟的筆刷,一筆一劃在皮膚上勾勒出精美的圖案。有別於其他的藝術創作模式,這是讓人體本身就能成為一副美麗畫作的人體彩繪。

我覺得畫在身上呢其實是可以讓人家很開心的,很多人把它就是有畫刺青啊!畫很多圖案在身上的時候,象徵一種力量的特徵。那我在剛開始畫人體彩繪的時候,我發現,畫在人上面的時候,他會有種很愉悅的感覺,那我也會覺得很開心。

 

用精湛的筆法 勾勒人體上的立體效果

人體彩繪與平面彩繪不同,更加講究立體度。而如何在非平面的人體上快速完成彩繪工作,色彩的調配,畫工的技術與下筆的角度都是關鍵。

因為我們人體不是一張紙片,它不是平面的,它是凹凸有致的,我們身上有骨骼、有肉。然後再來就是會牽涉到美感的問題,就是說我們在畫圖的時候,畫在身上我們講求的是立體度,你可以看到我一次沾色,我就沾三四個顏色以上,那我在畫的時候呢,我同時間立體的效果就因為在我沾色的時候馬上就結束了。第二個,我可以用不同的角度去做不同的變化。

 

擺脫制式化的裝飾 追尋獨特美麗

人體彩繪除了是一種藝術創作,現在也更是一種時尚潮流。越來越多的年輕女性們前來追求人體彩繪,展示她們獨特的美麗。

我今天會來當模特兒的就是原因,是覺得彩繪很有趣,跟我一般以往所認知的彩繪不同。它可以按照我的身體去做修飾,然後可能跟別人出去的時候,跟別人也會不一樣,然後走出去就是感覺會有不一樣的風這樣子,然後就覺得蠻開心的。

拋開制式的裝飾品,讓每個人本身就能成為一件美麗的藝術品,或許這才是人體彩繪所追求的精神。

 

淡江新聞 鄭博隆 林妤靜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BBC:大邱人體彩繪節:一場華麗的視覺盛宴: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41079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