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包裝商店推動無塑無剩食

剩食議題在全球掀起一陣風潮,除了環保觀念逐漸成為全民共識外,近年來台灣各地也紛紛出現環保店家。位於新北市三重就有這麼一間主打少垃圾、不浪費的無包裝商店,作為地球一份子的我們不妨一起來看看。

近年民眾環保意識抬頭,許多新興行業跟著崛起。其中減少包裝更是在台灣掀起了一陣潮流。三重的這個小社區內,就藏有一家無包裝商店,主打垃圾減量與避免不必要的食材浪費。

我們最主要是惜食,就是愛惜食物的方式,讓客人以用多少就買多少的概念,所以當初才會創立無包裝商店。

 

全店主打無包裝 各式商品不受限 

好比現代版的雜貨店,從義大利麵、香料到果乾、沐浴乳等商品,都能用無包裝的方式販售。顧客可以根據實際用量秤重購買,便不用擔心開封後用不完造成不必要的浪費,在進貨方面店家也採用公平貿易,且通過檢驗的方式做選擇。

只要你能帶乾淨的容器來做購買,那本店的特色就是你要用多少買多少,買固定、你需要的量,那吃得夠,這樣就好,不要浪費。我們進貨有幾個原則,就是一定要過檢驗,像老鷹紅豆他本身是沒有施灑落葉劑,所以他在栽種的部分是保護老鷹。因為食物鏈嘛!那個有毒的紅豆被麻雀吃了之後,麻雀死掉。那老鷹跑去吃麻雀,那造成老鷹開始絕種。

 

環保已成共識 民眾接受度高

店家致力於推廣零廢棄的觀念,已經漸漸擴散到附近的民眾。而對消費者來說,這種無包裝商店是否真的能改變民眾的想法呢?

來到這間店我們就覺得就是裡面還滿多很新鮮,而且很環保的這樣子的食材。然後我們也可以自己選,到底要買多少的量。這樣的購物方式就是我們還滿喜歡的。

隨著環保意識覺醒,民眾越來越懂得避免過度包裝不造成浪費。每一次購物所產生的塑膠垃圾,雖然看來微小,但累積過後的數量可是相當驚人。而從減少包裝開始,或許就是一個友愛地球的好方式。

 

淡江新聞 林郁翎 陳則甫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Unpackaged.U商店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unpackaged.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