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籃球崛起 融合音樂舞蹈新文化

花式籃球原名freestyle,顧名思義沒有場地限制,近年來逐漸被大眾關注,它不僅僅是一項運動,更結合了音樂與舞蹈,融入街頭HIP-HOP文化,成為兼具表演性與娛樂性的演出。

FUS團隊曾代表台灣遠赴國外參賽,榮獲全國賽冠軍和十六強的佳績,對於台灣花式籃球的推廣,功不可沒。

FUS團隊成員游聖城認為花式籃球跟一般籃球是完全不一樣的運動,是一種文化,是一種藝術,它不需要一般籃球的運球,不用上籃、不用得分。花式籃球統稱叫做亮皮球,不會像一般籃球是有顆粒,指甲會磨到會覺得很不舒服,亮皮球也比一般籃球還貴,不會只是像一般籃球,它是有很多花樣。

 

花式籃球賽事 展現風格與自由精神

BALLER TIME是台灣最大的花式籃球比賽,也是台灣第一個正式的花式籃球競賽,比賽規則採一對一淘汰制,強調freestyle不一定要籃框,以花式籃球的風格技巧,加上肢體舞蹈動作,是一種展現自我態度的表演藝術。

FUS團隊成員蔡承展表示,這個賽事已經蓬勃發展了六年了,今年會辦第六屆,這個賽事是台灣目前公信力最高的。BALLER TIME主要計分方式是音樂性、原創性、難易度還有流暢性,這四點很重要,如果做得出來,這場比賽一定是很優秀、很好看的。

花式籃球距今已有將近百年的歷史,強調的是自由的精神,以及個人與團體的重要性,在未來FUS團隊也會持續推廣這項運動,讓更多人愛上花式籃球。

 

 

FUS團隊成員游聖城表示不論他現在在做甚麼,或他未來在做甚麼,他都不會放棄玩花式籃球,也不會放棄他為花式籃球所做過的一切,因為它已經成為生命中的一部份了。

 

畫面擷自工商時報

淡江新聞 韓邦伃 陳彥澐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BALLER TIME粉專

更多報導請看:淡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