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時光隧道燈飾 營造濃厚聖誕氛圍

每年12月,淡水老街廣場的燈飾總是能讓人感覺到聖誕氣氛的降臨,而今年的聖誕點燈設計又有什麼特別的巧思呢,就讓我們一同欣賞淡水的夜晚吧!

今年的燈飾以穿越淡水時光為主題,放眼老街可以看見各式各樣的燈飾,不僅火車頭換上了新的亮麗裝飾,一旁還有象徵時空變幻的時光隧道。

 

 

在老街廣場的遊客說,我們是一群車隊從彰化這邊開始環島,經過這邊看到這個聖誕節的氣氛到了,然後 我是十幾年前有來過淡水,跟現在來的感覺不太一樣,變化很多,之前像旁邊就是都是海岸了,現在就好像變得比較有拓寬出去,來淡水老街這樣逛一逛,這個裝置藝術真的很漂亮。

沿著河岸一路走到馬偕銅像公園,置身在花草燈海中,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欣賞,面對銅像向左看去便是淡水長老教會的聚會所-淡水禮拜堂。

 

 

歷史與人文的累積 點亮淡水禮拜堂

富有歷史意義的淡水禮拜堂,以不破壞建築及不讓人造光影響星空的概念重新設計禮拜堂外圍的照明燈具。

 

 

淡水基督長老教會執事杜侑倫分享道,光其實是還滿主觀的 ,比「月亮再暗一點的光」其實想談的不是那麼直接,透過在旁邊擺上一些燈柱,你會發覺這些燈光他會亮,但是你看不到他的燈具,讓大家會覺得說從光到環境,甚至跟歷史跟人物的一些連結。然後他那個光甚至包含他的色溫其實都是很舒服的,所以比「月亮再暗一點的光」,其實第一月光讓人感覺是舒服的,第二個部分在暗一點的時候你不會覺得那麼刺眼。

這次的點燈持續至明年情人節,如果有機會來到淡水不妨多做停留,借由淡水夜晚的燈飾藝術品,一同回憶經過時代淬煉的淡水。

淡江新聞 李怡臻 陳俊穎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淡水基督長老教會網站

更多報導請看:淡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