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戰士鄭鵬舉為有機拓新道路

秉翰 谷

, SURROUND環境經營

一片片綠油油的溫室蔬菜,都是出自於鄭鵬舉的雙手。民國八十五年,鄭鵬舉被診斷出直腸癌第三期,經歷了長達三年的抗癌歷程,而幸運康復的他,體悟到飲食對健康的重要性,開啟了種植有機蔬菜的機緣。

 

圖/鄭鵬舉提供

 

生物防治技術 種出美觀無毒蔬菜

一般有機農場出產的蔬果,菜葉坑坑疤疤,但在頂田寮有機農場,鄭鵬舉利用生物防治技術,保持土地原有樣貌,在不傷害土地的前提下種植出一株株健康漂亮的蔬菜。

 

圖/鄭鵬舉提供

 

帶領學生動手做 推廣有機理念

鄭鵬舉透過在農場舉辦DIY活動,帶著學校的學生、來觀光的親子們從種植到採收、製作成品,更串連其他農友一起做有機,吸引更多觀光、教育的團體前來。

 

圖/鄭鵬舉提供

 

鄭鵬舉憑藉著自己生命歷程中的體悟,靠一己之力影響更多的人,即使這條路走得跌跌撞撞,他依舊秉持著初衷,持續在這片土地上傳遞他的理念。

淡江新聞 谷秉翰 吳思霆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頂田寮農場 孕育有機觀念的種子

《食農教育法》上路,「在地食材」優先成準則

更多報導請看:淡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