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周邊號誌不清成機車族隱憂

騎機車是廣大學生族群最愛的通勤方式之一,但除了方便以及機動性外,騎車若發生事故,嚴重性也高於其他車種,因此行車安全成了學生們的重要課題,現在讓我們來到淡江大學,一同看看這裡學生機車族的狀況。

近年來,機車車禍以學生族群為最大宗,看看這條許多淡江大學學生,幾乎天天騎車經過的道路,有沒有什麼安全的疑慮。

我前這子在這個彎道摔車,我個人是認為因為車速過快,還有視野死角的問題,讓我在轉彎過來的時候,發現有車子要從這邊出來,所以導致我在這邊失速、然後摔車。

 

車禍死亡率 機車排行第一

所有車種中,機車車禍的比例有多高,105年所有A1,也就是死亡車禍事故共造成1604人不幸身亡,機車占全部車種比率42.34%為最高。

當初在校園門口附近的號誌是後來才增設的,那以及往克難坡行人號誌也是後來才增設的,所以這部分已經有做一些改善了,當然號誌並不是解決交通壅塞唯一的方法,所以我們在評估要不要做號誌的時候,會針對他車流的情況做一些調查,所以其實在學校周邊,相較之下,車流情形不需要做這麼多的號誌,所以在我們學校周圍已經因為大門口的髮夾彎設了一個號誌了,所以在這邊的話,還是要靠大家的行為,怎麼讓行車有序,以降低事故的發生。

 

車道過彎 大忠街成危險路段

淡江大學大忠街上,有個很大的髮夾彎,許多機車騎士在彎道沒有減速,加上淡水經常下雨的天氣,路滑使得彎道變得更危險。

針對我們學校側門大忠街這個公車停靠站,這個部分我們其實已經做改善,在總務處大力支持之下,我們已經針對路幅做改善,新的同學來可能還會覺得這個髮夾彎還是很髮夾彎,畢竟道路的設計我們一直希望能夠把它變得比較截彎取直。

淡江大學有許多不同班次的公車,可以到達淡水捷運站,通往各地。方便、快速等原因之下,很難改變學生想騎車代步的選擇,該怎麼讓行車有序,是我們需要努力的目標。

淡江新聞 潘紀希 劉玟卉 林育彤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