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福利專車 認養代替購買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為了幫流浪狗們找到一個屬於他們的家,專門推出了寵物福利專車,讓更多流浪狗能被民眾看到,找到愛他們的主人,現在就讓我們來帶您一探究竟。

水汪汪的大眼睛,愉快的搖著尾巴,這是一群在渴望著新主人認養的狗狗們。新北市寵物福利專車,這次巡迴到淡水捷運站的水岸廣場,工作人員開著車載著等著被認養的狗狗,車上還有隨車獸醫提供相關醫療服務和諮詢。

流浪母犬牠可能就是在外面,就是他沒有結紮的話,牠會生了很多數量的小狗,然後就民眾通報中,我們會把小狗帶進來,然後這些小狗就會變成我們認養活動,極力需要要推銷出去的就是一群這樣子。

 

寵物福利專車 增加寵物認養機會

為了讓民眾能夠更方便的認養狗狗,新北市政府推出寵物福利專車,讓想認養狗狗的民眾們不用去到那麼偏僻的動物之家,就能夠認養到狗狗。

這個寵物專車就是政府為了把狗狗帶到人群,然後增加他們被認養的機會特別設計的專車。那這個我們淡水是在107年的12月開始,那我們就是每個月的第二個禮拜六。

 

流浪狗健康受威脅 獸醫幫助就診

這些狗狗們看起來都很活潑可愛,但是其實很多狗狗在剛開始被發現的時候,是身上都帶著滿滿的傷,在經過獸醫的幫助後慢慢恢復自身的健康。

基本上你如果真的養一隻幼犬回來之後,就是你最需要注意的就是他的下痢的問題,因為幼犬牠身體抵抗力本來就比較弱,牠只要吃了一些比較不乾淨的食物或飲水就會有腸炎的問題。

避免棄狗和虐狗的問題,寵物福利專車提供認養流浪狗的機會,鼓勵大家一起保護可愛的毛小孩們。

淡江新聞 林筱潼 林楷倫 林妤靜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淡水動物之家FB:https://www.facebook.com/Tanshuianimalshome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