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打造想像力公園 呈現內心世界

2017天空創意節在台北文創登場,其中《想像力公園》是將喜憨兒畫中的運動會印象,打造成實體的運動公園,讓民眾感受到特別的童趣。

臺北文創所舉辦的「天空創意節」,正展示著以《想像力公園》為主題的作品,展場裡頭扭曲的足球場、歪斜的跑道、以及籃框特大的籃球場,吸引了民眾好奇的目光。

今天滿意外來這裡,看到有一個很可愛的展覽,剛剛聽說是喜憨兒他們的一些作品,做成的一些展示,我覺得很有童趣,很希望他們過得很開心。

他們畫得畫都很萌,然後所以就想跟他們合影,然後也還挺有童年的感覺的。

 

藝術治療活動 讓喜憨兒展現自我

除了天空創藝節的作品外,《想像力公園》的創作團隊-「點點善」,每個月都會在喜憨兒基金會舉辦兩次的繪畫活動,藉此讓憨兒們把腦中的想法展現出來,盡情揮灑創意。

其實我們這個跟憨兒合作共創的計劃已經持續了將近快兩年了,那在過程中,我們每個月都會辦兩次的藝術治療的活動,那其實每次的課程我們就是帶孩子們一起去作畫,除了可以讓他們自己增加信心之外,做些對話過程中,可以讓他們更有成長。

 

創作結合公益 期許大眾更認識喜憨兒

致力於喜憨兒的公益活動的點點善,將他們的畫作做成商品,再回饋給基金會,期許社會大眾更認識喜憨兒,同時給予實質上的幫助。

點點善其實一直很核心的價值跟理念,就是讓公益融入生活這件事情,像點點善也有出這些結合憨兒作品的一些商品,那大家會因為喜歡,然後而支持來買,那其實我們就覺得這是一種公益融入生活的方式了。

透過這次的展出,希望能因此啟發喜憨兒的創作潛能,並讓大家看到他們不同的一面。

 

淡江新聞 李沂樺 王臻樺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2017天空創意節網站:http://www.tnhf.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