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腹語賣甜點 青年勇於追夢

你沒看錯!一個賣甜點的人旁邊竟然出現一隻大娃娃,而且還是個會講話的娃娃。其實他是亞洲少見的腹語師-陳泓宇先生。他的腹語魔術可說是名聲遠播,甚至經常到全國各地去表演,但其實在這條看似一帆風順的路上,充斥著許多困難。

腹語甜點師陳泓宇表示一路上父母都非常反對,在台灣的教育,夢想是不存在的,還記得小學的時候,老師跟媽媽講一句話,他說:你這個小孩有很多想法,但可惜都太不實際了,可是他覺得,難道面對自己內心真實的聲音是不夠務實嗎?

 

興趣結合專業 做出自我風格

繫上一條條綠色緞帶,精細地妝點他親手製作的甜點。從面交生意到創意市集擺攤,他獨特的販賣方式也成為他的一大特色。陳泓宇的腹語魔術與甜點的融合,不僅讓自己感到滿足,客人也覺得非常新奇。

腹語甜點師陳泓宇因為本身是腹語師,工作已經五、六年以上,有累積點知名度。曾經跟王若林合作過一首MV,在演唱會上播放的MV,也在世大運的晚會表演過,去年世大運全球50個國際代表團歡迎晚宴上表演,覺得如果就此打住放棄很可惜,再加上覺得要有鑑別度,是種文創的包裝。

 

熱愛甜點製作 遠赴國外追逐理想

他人生最初的夢想其實不是表演,而是出國學習製作甜點。即使遭遇旁人的冷言冷語,還是無法阻擋他對夢想的堅持,遠赴國外去實踐他的夢想,熱愛做甜點的他,從無到有一步一步慢慢學習,沒有絲毫退卻。

腹語甜點師陳泓宇認為因為不是本科班出身,所以就要比人家更努力,每天5點就起床去學校搶位子,比大家都更用心去做,去感受老師上課所講的。零基礎當然比較辛苦,但覺得很過癮,為自己的夢想一生懸命的努力,這真的是最美好的人生。

當年的初心並沒有隨著歲月而消失,至今仍是撲通撲通的炙熱狂跳,把此生最初的夢想拼圖,用自己的雙手一片一片的完成,這就是陳泓宇追尋的人生意義。

 

淡江新聞 許豐如 鄭柔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und視覺新聞:聲音從哪來 八年級腹語師 5訣竅讓你變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