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體攝影師張晏廷 捕捉男性胴體之美

晏人物的攝影師,晏。一個專職拍攝男性的攝影師,他想要透過他的眼睛、他的鏡頭,把他眼中所見的男性的魅力,變成作品,分享給這個世界。

 

 

烏雲密佈;大雨傾盆,再濕冷的天氣也冷卻不了觀景窗中蠢蠢躁動的慾火。他,是張晏廷,男體攝影師,按下快門將男性胴體之美盡數捕捉。

張晏廷剛開始的時候男、女都拍,先從好朋友開始拍,然後拍久了,會慢慢感覺到對什麼素材是很有興趣,加上因為他本人是同志,對男性很著迷,拍非常喜歡的素材的時候,你真的有愛去投入的時候,作品會比較會說話。

 

攝影師引導男模 刻畫自然體態

挑逗迷人的肌肉線條,勾勒雄健的肢體輪廓。將陽剛的體態刻劃的更扣人心弦,快門聲下的,是一張張自然的慵懶眼神與迷人的情感流露。

張晏廷表示,大家在他的作品幾乎看不到模特兒極度出力的狀態,他希望在畫面上看起來是很自然的,喜歡男生有點慵懶的感覺,所以通常會讓模特兒出力到一個程度再收回來一點,也喜歡模特兒眼神鬆鬆的那種感覺,因為覺得那樣會很誘人。

 

情色延展為藝術 晏人物跳脫性汙名化

使情色的裸露延展為直觀的藝術;閃光燈照亮的,是人類最本能的原始渴求,是性,是慾望。

張晏廷認為要刻意把藝術跟激起人的性慾這件事分開是很奇怪的,他可以同時在一個作品上成立。他拍的時候可能單純的抱著愛情,但看的人可能覺得他可以看得到色慾。為什麼可以讓人感覺到性慾,就是比較低級、比較下流的?他覺得那單純是這個社會對性的汙名。

 

 

裸露不等於情色 解放身體自主權

若把拍攝男體的工作稱為光鮮亮麗,大眾的眼光就是背後的難言之隱;人們或許將同性戀與暴露畫上等號,但露骨的照片對抗的正是社會觀感的束縛,是解放傳統的身體自主。

他表示有時候也覺得,會不會拍這樣的作品,也是這種環境下的推手,但裸露又真的不好嗎?裸露也可以是在追求自由不被打壓,他不覺得有什麼問題,只是我們的社會需要更多的挑戰,打破更多的成規。

以情慾的照片敲擊保守的社會,在男孩的身上,找到慾望的觸發點,並封存在畫面。他,是男體攝影師,張晏廷。

淡江新聞 林博原 丁祺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晏人物 Timothy’s photos Facebook粉絲專頁

更多報導請看:淡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