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天使不低頭 做出精美手工皂

秉翰 谷

, CARE人文關懷

牆壁上一個個手印,就像是庇護工場的老師們牽起每一個折翼天使的手,不論遇到多少挑戰都會帶領他們一起面對,位於板橋的愛幸福庇護工場,每天都在上演屬於他們的幸福故事。

愛幸福庇護工場的技術輔導員陳怡恩表示,在打皂的時候就會去看他們打皂的姿勢,因為有的時候他們的姿勢,或者是他們今天的狀態不是很好的話,就會現場就糾正他們,避免手工皂可能會有一些氣泡或是攪拌不均勻,影響到成品。

 

攝影/ 盧怡勳

 

開發攪皂輔具 協助庇護者工作

製作手工皂第一個步驟就是將皂液攪拌均勻,需要長時間運用肩膀與手臂的力量,會導致手部非常痠痛,愛幸福庇護工場主任許惠如向我們展示了利用腳帶動桌上的轉盤轉動,減輕了工作上的負擔。

陳怡恩說,手工皂是真的純手工的,沒有加任何化學的成分,就是庇護工場的肥皂就是用到最後可能會比較偏軟一點,比外面買的肥皂會覺得相對軟了一些,那是因為沒有加這些化學成分。

 

攝影/ 盧怡勳

 

付出更多耐心 陪伴折翼天使學習

陪伴著這些折翼天使的老師們,每天面對著種種的挑戰,但是即便如此,老師們也願意花加倍的愛心跟耐心,手把手的帶著他們完成每一天的挑戰,他們堅持不懈的心也感動了工場的每一個人。

技術輔導員陳怡恩回憶,有一個印象比較深刻,就是他剛來的時候很小心翼翼,剛來工作的時候他有受傷,那個時候我們就趕快帶他去急診,然後他那時候講了一句說,老師那我明天還可以來上班嗎?那個其實是很痛的,就連自己有時候也會碰到,令應她覺得很感動。

 

攝影/ 盧怡勳

 

折翼天使們透過自己的雙手,從過去只有被照顧的角色,到現在能夠慢慢的在做手工皂的過程中,得到自信以及自尊,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下次在路上遇到他們時,別忘了給努力的他們,一個熱情的鼓勵和微笑喔!

淡江新聞 谷秉翰 盧怡勳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創愛的業/勝利發展中心 激發身障者潛能

庇護工場需不需要轉型成為社會企業

更多報導請看:淡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