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街頭彩繪師 讓藝術反璞歸真

行走在台北的街頭,常常會被一些新穎有趣的壁畫吸引,大到浩瀚無垠的星球宇宙,小到爬滿墻壁的夏季綠植,都是由壁畫彩繪師一筆一劃手繪而成。細膩的筆觸,獨到的細節,都能看得出他們的用心。

壁畫彩繪師江駿杰認為現在很多人其實都用大圖輸出,最主要的差別就是在我們自己講的溫度,因為像輸出的東西他就比較冰冷,彩繪的話他是比較有質感,就比較靈活,壁畫彩繪可以配合現場去調整。

 

大量工具輔助 呈現細膩畫面

在早期沒有大圖輸出以前,很多廣告都是用彩繪的,除了用到常見的水性漆以外,還需要用到許多不一樣的工具來呈現畫面。

壁畫彩繪師江駿杰提到因為牆面彩繪面積比較大,所以大部分可能會用刷子,或是一些輔助工具滾筒等,還有一個比較特別的就是噴槍,因為很多大型面積會用噴的比較快,或是你要做一些雲朵或者漸層的東西,就是用噴的效果會比較好。

 

各類彩繪風格 讓生活充滿創意

江駿杰在平日的生活裡不太愛說話,但每當投入到工作上總會花上很多心思,許多充滿創意的想法都能從他的作品中看見,不論是壁畫彩繪與塗鴉設計的藝術碰撞,還是咖啡店裡有趣的人物造型,江駿杰往往能帶來不一樣的驚喜與視覺衝擊。

壁畫彩繪師江駿杰覺得現在手繪的東西越來越少了,希望可以盡量保留這個傳統,有些地方都可能比較沒有人知道,或是比較偏鄉,藉由壁畫的彩繪帶動它附近的一些觀光,有幫助到在地,讓更多人知道。

正是因為有壁畫彩繪師的存在,生活中最平凡的場景與物件也可以帶來獨特的視覺饗宴,同樣也讓更多人關注到生活應該是充滿新鮮感與創意的。

 

淡江新聞 任詩妤 林沂萱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