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園孕育拔河夢 猛瑪象放眼世界盃

位於新竹縣芎林鄉有一座鐵皮建築物,這個看似簡陋的場地卻孕育著偉大的夢想,11位剛大學畢業的男生們跟上國外運動俱樂部的風潮,在2022年4月正式成立猛瑪象室外拔河俱樂部,希望能帶領台灣讓男子隊站上世運會舞台,延續他們對拔河的熱情。

猛瑪象俱樂部創辦人之一的謝佳峻說,早期的西班牙的自治區巴斯克,他們好像成立6、70年的時間或者更久,他們是一間酒廠的老闆支持,因為他也是選手。瑞士其實在198幾年的時候就成立了,他們就是想要週末一起來玩這項運動,可是台灣的週末都是打籃球或者是去KTV之類的,他們想成立這個俱樂部的原因就是想說假日大家來摸摸繩子,讓大家聚在一起開心的感覺。

而猛瑪象俱樂部創辦人之一的林育賢說,一開始成立的原因是拔河這項運動就是非亞奧運項目,他們一直有一個夢想想要完成,覺得大學畢業就沒有管道可以讓他們繼續練習,所以就決定一起成立一個俱樂部,這是可以讓他們持續進行這項運動。

 

 

橘子園成夢想場地 猛瑪象正式成軍

在籌備俱樂部的過程並不容易,最大的難關是場地經費以及器材裝備,這些多由家人贊助以及創辦人們提供,其中俱樂部創辦人之一的胡愷元提議使用自家的橘子園作為訓練場地,甚至成員腳上的鞋子也是他們自己手工製成,減輕資金負擔。

猛瑪象俱樂部創辦人之一的胡愷元說,場地的部分原本是老家的橘子園,因為家裡老人家年紀也大了,也不希望他顧這麼多田,所以就弄個俱樂部,資金的部分有拔河協會都會支援。但是他們每一雙都是自己純手工做的,像鞋底的纖維板跟木片,還有鞋後跟的刀片,還有直排輪鞋殼,一雙大概是5200到5600,全部都自己做的。

 

 

猛瑪象給予希望舞台 讓台灣大放異彩

猛瑪象成立至今已有50幾位成員,原本主攻男子拔河為目標,而現在俱樂部也開放給女性成員參加,多了一個參與混合組的機會,並且提高奪牌的可能性。

猛瑪象俱樂部成員的林芯羽現在是國體大大三生,平常國體也有拔河訓練,因為學長召集想比賽的大家來,就利用閒暇時間過來。

猛瑪象俱樂部成員的陳安宇原本在高中就是拔河隊,因為不知道怎麼拉,又不知道要怎麼問問題,可是看到學長姐他們這麼努力的在對抗的時候就會燃起一份心,覺得說如果自己在上面也是長這樣會不會這麼的帥。會希望再更提升一點,所以選擇相信這些學長姐來這裡完成。

在這座拔河訓練場培育這群追逐夢想的年輕人,拔河繩纏繞彼此團結的心,猛瑪象預計在今年8月底前往瑞士參加室外拔河世界盃,平時的努力都是為了每一場比賽做準備,讓全世界都能看見台灣。

淡江新聞 盧怡勳 王銘訓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全台唯一室外拔河俱樂部 猛瑪象急速擴張

拔河冠軍夢1 橘子園孕育世界冠軍夢 猛瑪象放眼2025世運會

更多報導請看:淡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