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筆墨以彩妝刷出新篇章

郁慈 林

, CREATE創新創業

百年工藝 匠人精神
 
在台灣,有一個超過百年歷史的毛筆工藝品牌——林三益,也許你用過他的毛筆而不自知,從創辦以來已經銷售近千萬枝,林三益成了製筆大廠,並且廣受大眾的青睞。

 

 

毛筆產業煥新 綻放時尚彩妝
 
由於數位時代來臨,毛筆已經不再是主要書寫工具,銷量榮景不在,使得第四代傳人林昌隆先生,發揮林三益對於毛料的專業,在偶然的契機下遇到指甲彩繪,小毛筆變成女孩子會需要的各式各樣的彩妝刷,推出全新概念「LSY林三益」,開拓屬於自己的藍海。
針對不同刷具的用途,選用比較親膚、好抓取彩妝品的毛質。透過專業與市面上的刷具做出區別,更能達到消費者所期待的上妝效果。

 

 

筆藝匠心 美人合一
 
林三益的轉型,將毛筆這項傳統工藝,注入新活力,儘管毛筆與彩妝刷具的使用族群不同,但都同為美學概念,彩妝方面透過與美妝部落客和三麗鷗聯名合作,製造出更多話題吸引消費者,而書法更與金馬58推出書法禮盒,將傳統產業成功轉型成新興產業。

林昌隆希望在未來,當媽媽們購買美妝刷具時,順便為他們的孩子買筆練字,將傳統書法藝術融入現代生活,貫徹美人合一的品牌宗旨,繼承家族精神同時帶來新的價值。

淡江新聞 林郁慈 戴上恩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是百年毛筆老店、也是熱門電商美妝

林三益翻轉的美學傳承 讓家業重返榮耀

更多報導請看:淡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