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聲大樓整建竣工 師生剪綵同歡慶

走進驚聲大樓,您是否注意到大廳的電視,正播放著國外新聞,走上樓後,牆上則有世界著名的建築圖像及富有國際感的意象牆呢?驚聲大樓裝修完成後,舉行了66校慶暨整建竣工慶祝茶會,讓我們一同感受現場的熱鬧氣氛吧!

 

校長和三位副校長一同出席,由國際研究學院舉辦的66週年校慶暨驚聲大樓整建竣工慶祝茶會,經過兩個月的的整修,驚聲大樓煥然一新,還有許多外國學生一同前來慶賀。

 

因為我們是國際研究學院,所以希望整棟大樓呈現明顯的一個國際化的表現,同時也有這個CNN的電視台整天都在播放,那我想淡江就是希望營造一個很好的教學研究的環境給老師跟同學,所以希望這次整個的整建,能讓整個大樓老師、學生在更好的環境之下,有更好的教學與研究。

 

現場除了播放影片,讓師生觀賞驚聲大樓改建前後的樣貌,國際研究學院院長王高成,帶著大家走訪每層樓,參觀整建後的布置和設計特色。

為了突顯國際化,我們大量的引用世界著名的這個國家的城市或重要景點的一個地標。另外一個我們改建特質,就是我們展現一個平權化的一個想法,所以我們整個廁所來說的話,我們女性的跟男性的比,男性使用的間數呈現2:1的一個比例。我們在各樓層的這個樓梯的走道上,我們都加了這個安全門,所以大幅度地提高了這個本棟大樓的一個安全性。另外就是說我們在這個改建過程裡面,所有的一些燈管我們都用LED的燈管,所以它不只照明的效果更好,也比以往更加的節省整個能源。

驚聲大樓重整後,不僅設備新穎,也更符合師生的需求,希望大家能在優質、舒適的環境,提升學習成效,使教學和研究能有更好的成果。

淡江新聞 陳羿郿 余泓毅 採訪報導

相關連結:

淡江時報-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