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也能玩滑板 挑戰指尖極限

踩在滑板上穿梭街頭,或者是做出帥氣的動作,其實都可以在手指上完成。在台灣,有一群手指滑板玩家,正默默推廣這項運動,現在就跟著我們腳步,一同來認識!

滑板可說是街頭文化的象徵,但您曾見過比滑板小上近10倍的「手指滑板」嗎?在台灣,專職推廣手指滑板的林冠余先生,就是位擁有20多年經驗的好手!

手指滑板起源,是在1980年代,一些滑板選手,為了想要在下雨天,或者是受傷的時候,在手指滑板上面模擬一些腳上做的動作,入門沒有到說很難,但是的確還是看天分,像豚跳是所有招式的基本,那有些人可能20分鐘就學得起來,有些人可能要練到兩週,甚至兩個月。

 

做工細緻如精品 兼具次文化內涵

眼前琳瑯滿目的手指滑板,都是林冠余的收藏。如玩具般小巧的滑板,製作過程可絲毫不馬虎,細心的純手工磨製木板、拼裝,再印上專業繪師設計的花紋,繁複的製程,讓一組的價格,更可上達5000元。

手指滑板的構造,基本上就是跟大滑板一模一樣,是由5至7層楓木片,用木膠黏製、壓製而成,輪子的部分,裡面也是一樣有精密培林,全部都是真的滑板大概等比縮小,製作而成。因為手指滑板算是次文化的其中一塊,我們想要結合台灣的設計師、插畫家、塗鴉師,然後跟我們滑板的印花下去結合。

 

上傳自製影片 社群推廣名揚海外

這一支點閱率破400萬的YouTube影片,林冠余讓台灣的手指滑板玩家,被世界看見,每一個帥氣的動作,可都經過長時間的練習。林冠余更希望在今年年底前,能設立一個專屬於手指滑板的交流空間。

台灣目前在手指滑板這一塊,是屬於萌芽期,目前我們在推廣上就是透過社群網路,像是Facebook,或者是Instagram、YouTube,然後讓大家知道這項活動,不是只是用三隻手指頭抓著,比劃的一項玩具。

 

林冠余將興趣付諸實踐,將最小的極限運動-手指滑板,分享給更多人!

 

淡江新聞 陳照宇 李雅媛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KARAT Fingerboarding 手指滑板FB:https://www.facebook.com/karatfingerboarding/?hc_ref=ARTzFO4A7nOPDzPMGAyeMTL6ZTudAlQI0Nwmm8xji8Srfj_f7-LOsvMSVPZ7gulxa4w&fref=n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