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寶福利社 翻轉回收舊印象

有別於傳統資源回收場的髒亂,現在有一種新型態的資源回收站,試圖改變大眾對回收場的既定印象。位於台北市大同區的綠寶福利社,營造出乾淨舒服的環境,將資源回收轉變成為每個人都能接受的環保新時尚。

綠寶福利社負責人姜家文表示在成立的時候,一直有感於回收的這個回收場,為什麼會比較被大家認定為髒亂、惡臭,所以想要改變這樣的想法,所以採用有自動門、有冷氣,一個比較舒適,對環境比較不會造成惡性影響的方式來成立新型態回收的想法。

 

回收換點數 增加民眾回收意願

家裡的舊報紙、書刊,廢棄的鋁罐、寶特瓶,或是穿不到的舊衣物,都可以拿到綠寶福利社回收,換取相對應的點數,而累積後的點數所能兌換的商品,從衛生紙到智慧型手機,一應俱全。

綠寶福利社負責人姜家文不想說把回收當成一種對價的關係,所以採用集點的方式呈現。可以把家裡用不到的東西,兌換家裡所需要的東西,這就是綠寶所提供的服務。

消費者林先生覺得這種方式比較方便,因為離家近,數量的話也比較方便,因為這比較有系統化,有別於傳統的方式。

 

落實循環經濟 舊物也能再利用

除了回收集點外,店家設立了「綠買客」專區,所販賣的商品,包含使用過的二手物,或是民眾不需要,但從未使用過的贈品,再次創造物品的可利用價值。

綠寶福利社員工余明昊表示綠買客(Green Market),就是環保、資源回收的概念,這邊的商品主要都是二手物,概念是想鼓勵大家知道很多東西可以不斷重複被利用,而不是一次性的浪費。

在提倡環保永續、落實垃圾減量的風潮下,綠寶福利社打造出整潔舒適的空間、推出創新的集點兌換方式、打破人們一般的消費模式,也為愛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淡江新聞 陳盈蓁 林沂萱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綠寶福利社官方網站:http://www.greenabl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