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屋教室 打造兒童手作天堂

近幾年時常看到許多貨櫃屋打造的景點,吸引民眾前往觀光、拍照,淡水最近舉辦的世界兒童手作藝術節,使用貨櫃屋做教室,提供多項DIY課程,打造了一個兒童的手作天堂。

專心的神情、小小的手,把製作香皂的材料倒進模具,並耐心的等待香皂凝固成形,然後再把成形的香皂用保鮮膜包起來。這裡是位在淡水的2017世界兒童手作藝術節,場內有26個各式各樣的手作課程讓親子去體驗。

他這邊可以促進親子關係,讓小孩子自己親手來動手做做看,這個活動本身他規劃得還不錯,可以讓孩子自由選擇他想要做的東西,讓他們表現他們的創意。

希望這個活動可以帶給更多家長與小朋友更多親子的互動,然後我們也可以教小朋友用更簡易的方式去做我們的手工皂。

 

便宜美觀 貨櫃屋新風潮

這些手作教室都是由貨櫃改造而成的,使用貨櫃做教室的原因不單單是為了跟流行造景,其實也是因為它的價格比蓋一般屋子還要便宜許多,又能夠較方便的移動。

因為最近比較流行就是貨櫃的風格,加上如果我們要做下一檔活動的話,會是比較好去做其他的規劃或著是搬動的部分。

 

融合國家特色 玩樂時增加常識

手作區的課程以各個國家的特色為主題,小朋友們在手作的同時也可以了解到各國的風情。例如世界上最早開始製作並使用香皂的國家是阿拉伯,而日本區則是製作鯉魚旗,因為日本在五月五日的男孩節,家家戶戶都會掛上鯉魚旗祈求平安健康。

我們這間呢是蘇格蘭館,那我們會製作的手作物是萬花筒,那之所以會在蘇格蘭館製作萬花筒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第一個萬花筒就是由蘇格蘭人所發明出來的。

DIY的部分是因為我們老闆他希望小朋友來到這個地方可以用滿便宜的價格,然後可以一次玩到26項的DIY,希望小朋友可以有值回票價的感覺,那也可以就把自己的作品帶回家,可以保存收藏。

除了手作課程之外,還有全國最大的戶外氣墊遊樂設施、舞蹈表演、小火車和電動車體驗等等活動。2017世界兒童手作藝術節提供了一個親子同樂的環境,讓前往參加家長放鬆心情、小孩玩得開心,也使親子之間的感情升溫。

 

淡江新聞 陳姿安 林育彤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2017世界兒童手作藝術節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2017handcraftfestival/?fref=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