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玩體操 促進孩童全方位發展

大手拉著小手聚集在教室門外,非常有秩序的排隊著,這些小孩們帶著喜悅的心情,迫不及待的要來上體操課,透過簡單的遊戲,邊玩邊學習,有助於肢體的協調發展,至今兒童體操已成為孩童運動熱門首選。

在國外兒童體操風行已久,而臺灣近年來也開始引進兒童體操,打破傳統思維。以協助孩子身心發展為重點,增加肢體的敏銳性,培養孩童快樂玩體操。
對於兒童學體操的部分,基本上不僅可以訓練小朋友的一些大小肌群跟他一個協調性的部分,再來是說還可以增加他的自信心。本身從小就是練體操出生的,那其實對於這個發展體操的部分的話,其實在跟我們就是一般的競技體操也是有所不一樣的,不管是在於訓練的方法,再來是說訓練的強度,其實都有所不同。

 

設計分層體操 孩童快樂學習

針對不同年齡層,設計不同的肢體訓練,教學的內容又分為平衡木、地板、單槓與彈簧床四大項目,可以增加平衡感、肌耐力與柔軟度,在邊玩邊學習的過程中,也能有效增加手腳的協調性。

對於這遊戲的部分的話,我們都會有時候會上網查一下,小朋友最近會喜歡些什麼樣的一些卡通人物,比如說像閃電麥坤,類似用角色扮演的部分,讓他去做學習的動作,比如說閃電麥坤,那我們現在要做一個開車車的動作,那我們說今天閃電麥坤要開去哪邊,甚至透過一些遊戲,讓小朋友去帶領一些動作,比如說我們待會會玩一個123木頭人的遊戲,我們跳三下轉一圈,小朋友數123的時候就不能動了,我們就透過這個遊戲,慢慢去帶領小朋友的部分。

 

 兒童體操益處多 學習效果一舉數得

由教練帶領兒童進行各項動作,在專業與安全的雙重把關下,小孩子能充分發洩精力,還能提升正向情緒。在玩樂之餘,同時可以養成運動的好習慣。在這裡的小朋友,一個比一個笑得還要燦爛。

就想說小男生體力太充沛了,可能在家都是亂玩亂翻跟斗,在這邊就會學一些比較標準的動作,比較不會受傷,比方說像是翻跟斗的動作是比較標準的,不會傷到那個頸子、脖子這邊這樣子,對他的肢體協調也還蠻有幫助的。

兒童體操,透過翻、滾、爬的方式,讓小朋友在歡樂的環境下學習,促進身心健全發展,是現今孩子的新選擇。

 

淡江新聞 林妤靜 陳照宇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蘋果日報相關報導: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ports/20160126/3703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