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創環保煉金術 維護生態大自然

你知道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廢棄電子產品,其實也含有許多貴重的金屬嗎?現在有一位煉金達人,可以用最環保安全,最快速高效的方法,將電子廢料中的金提煉出來。一起去看看他是怎麼做到的吧!

隨著3C時代的到來,電子垃圾已成為現代社會所面臨的重要問題。現在有科技公司的許景翔研發出了一種新的技術,不用焚燒、不用強酸溶解,也能將廢料中的金屬快速提煉出來,有效利用廢棄資源。

首先我們看到這是一個電池座的一個鍍金彈片,然後我們把他通入到陰極的部分,我們看幾秒鐘的時間這個黃金就剝除乾淨了,1、2、3、4、5,我們可以看到非常快的時間,這個黃金在剝之前跟剝之後,都可以剝得非常漂亮,而且完全沒有傷到底材。

 

特製含硫藥劑 安全高效剝金

快速、剝得乾淨,是否讓您大為一驚?但其實奧妙全都在這一缸水裡。傳統剝金使用的王水或氰化物溶液都具有高腐蝕性和劇毒性,其中王水就含有一份硝酸跟三份鹽酸,而由許景翔所研發的這缸水,不僅對人體安全,連人的手都可以隨意伸入。

那王水基本上黃金溶解下來之後,底材的銅鎳鐵錫通通都被溶解光了。那氰化物是因為劇毒,所以操作過程當中人員不慎就會中毒,可能也會造成死亡。那我們的操作模式是利用金跟硫,讓金在很舒服的條件下,高選擇性的環境下就可以把黃金剝除下來。

 

推廣綠色製成 環保獲利兩不誤

許景翔所研發的煉金術更看重的是傳達環保生態的概念。把原本高污染、高危險的剝金工程變得環保、安全,這一突破性技術更是獲得了諸多國際上的認可與獎賞。

我們希望這樣子一個技術,能從教育當中去推廣到未來的企業,從他們生產製造當中,能了解整個的循環經濟當中是一個綠色製成,那企業能得到更好的一個獲利,但是我們環境也能得到更好的一個效果。

這些環保技術主要的意義當然是為了保護大自然嘛!畢竟以前這種回收金屬的方式都是比較不環保。

在電子產業快速發展的時代,更加注重如何減少污染,而不是一味追求經濟效益,才能促進生態環境的永續發展。

 

淡江新聞 鄭博隆 蕭 妤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優勝奈米科技公司官網:http://uwin-nano.com/patent.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