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手工糖 創造糖果新價值

西班牙手工糖能把小巧的圖案和文字放到糖果裡面,這背後是經過糖果工藝師用專業的技術,全手工製成的,而台北有一間糖果店就把製作過程公開,讓民眾觀賞,就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架上五彩繽紛、琳瑯滿目的糖果,這些是西班牙手工糖。定睛一看,它把小巧的圖案像櫻桃小丸子、小小兵、史迪奇,甚至是文字,放進直徑1~1.5公分的糖果內,可愛又精緻的樣子讓人愛不釋手。

而究竟這些糖果是怎麼製成的呢?店內直接現場製作西班牙手工糖,讓民眾能看到糖果的製造過程。

噴著熱氣的濃稠糖漿滴入色料進行調色、之後揉捏、組合成型,慢慢拉出細長糖柱,冷卻後再切成一塊塊的糖果。

它其實依照它的圖案複雜程度,所以它的工會不太一樣,可是基本上像這種包在裡面的圖案,你就把它想像成每一顆就像壽司的剖面,就是它就是原本都是做一條一條一條,然後把它包進去,然後你只要把它切斷之後,它的剖面就會是這個圖案,只是因為一開始做的時候都會非常大,然後到時候會拉到很小,加上人工的切,才有辦法變成這個樣子。

 

製程費時費工 手工糖果不便宜

這些糖果其實要價不斐,因為製程費時又費工,一公斤的西班牙手工糖就要價兩千多元。而除了架上的糖果之外,他們還有提供客製化的服務,如製作結婚喜糖,或在糖果上做出指定的字樣、圖案,做出屬於自己的專屬糖果。

因為它其實人工的上面的成本會比較高,因為它幾乎是全手工,所以它就是技術性的部分比較多,當然我們的原料也都是進口的,所以都是我們老闆親自試過的,所以我們整個成本上面也會比人家高一點。

 

開設DIY課程 學習基本切糖

為了讓民眾體驗製作糖果,店內開設了DIY課程,讓民眾穿上圍裙、戴上手套,學習如何「切糖」。這是一項相對入門且重要的工藝,一刀刀切下,每顆糖果都要呈現出同樣的大小,才能變成方便入口又美觀的糖果。

我覺得切糖這個工作,就是算是滿需要有耐心的,然後細心的去做糖果這樣,我切就是有越來越順手啦!一開始就是有點手忙腳亂的,後來就是順手許多。

嗯,就其實看起來很簡單的一個動作,其實是還滿困難,可是真的很好玩。

專業的糖果工藝師都是要經過日積月累的練習,才能把西班牙手工糖完美的呈現在民眾面前,讓我們吃下的不只是酸甜的糖果、而是他們用心製作的美麗藝術結晶。

 

淡江新聞 陳姿安 李諠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Papabubble西班牙手工糖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apabubbletaiwan/?fref=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