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饗宴 世界音樂節在台灣

這個周末,世界音樂節來到了台灣,在大佳河濱公園舉辦了一場大型的音樂饗宴,現場除了邀請到來自歐亞非三大洲的知名樂團,也有許多著名本土歌手站台,現在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依傍在基隆河旁的恬靜公園,一個充滿愜意氛圍的休閒聖地。2017世界音樂節將在大佳河濱公園舉辦,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世界音樂節來到了第三屆,今年邀請了來自全球各地的知名樂團,分別有首度登台的英國手碟音樂家、來自南非的大師級樂團,以及本土樂團陳明章與福爾摩沙淡水走唱團、桑布伊等等,15組表演者接連三天演出,音樂跨越語言、疆界,讓民眾的感官獲得全新體驗。

從創業的第一天,我就一直有個很大的夢想,就希望能把台灣音樂帶向全世界,也希望能把世界最美好的音樂家也能夠帶到台灣,那從去年到今年這種夢想不斷在實現。

 

地球市集 為音樂節錦上添花

除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表演外,主辦單位也舉辦了100多攤的地球市集,販賣別具特色的文創商品、異國料理,更展出了手碟、各國的特色樂器供遊客體驗,許多愛好音樂的民眾在現場直接演奏了起來,氣氛和樂融融。

 

東西合璧 台灣音樂節邁向國際

充滿靈性的嗓音,以及東西方樂器的巧妙結合,聲動樂團創造出令人陶醉不已的樂聲,而英國手碟玩家,憑藉兩三根手指就能敲點出扣人心弦的動人樂章,接著壓軸登場的是金曲歌手桑布伊,不僅擁有令人屏息傾聽的渾厚嗓音,還有令全場舞動的感染力,現場宛如一場大型派對。

這個場地夠大,然後會讓你比較不會有壓迫感,然後整個環境就是都還不錯,就是你可以遼望星空這個樣子。

桑布伊的表演。因為原住民他們其實都跟土地有連結,所以桑布伊的歌聲傳遞了他們來自土地的聲音,他展現他的多年累積的音樂的素養,對,所以我很喜歡他的這個表演。

飄著細雨的夜晚,仍澆不熄民眾對音樂的熱情,每個人手拉著手,一起體會音樂的美好。Move your body,music your life,2017世界音樂節,今晚讓我們看見世界,看見台灣。

淡江新聞 姚景瀚 胡昀芸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世界音樂節在台灣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2017WMFTaiwan/?fref=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