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糖飲料禁入校 範圍將擴至高中

飲料在街上可以說是人手一杯,也是學生們同樂時的必需品,但是你知道嗎?未來含糖飲料將被禁止進入高中校園,讓我們來看看學生和老師們怎麼說。

你還記得高中下課後,走進合作社,各式各樣飲料陳列在玻璃窗前嗎?未來,這些將成為歷史。

依教育部健檢資料,國中小的肥胖率達30%,而有九成的國高中生每天喝含糖飲料,為解決不健康糖分,10月15日立法院教委會提案修法:「高鹽、高油、含反式脂肪的食物和含糖飲料禁止進入高中職」。

贊成!贊成!(記:那有甚麼想法?)想法喔~很OK啊!對小朋友健康都很好。

我覺得那就喝水就好了,其實沒甚麼關係。

 

外在誘因多 難以全面禁止

比較外面手搖杯,校園裡150大卡,375cc的麥香紅茶,根本比不過一杯700cc,650大卡的珍珠奶茶,高中生想喝飲料,上課前買進去或下課後出去買,也能在校園中喝到高含糖飲料。

我沒有很喜歡喝飲料,但我覺得可以不用明文禁止。

就覺得說,因為我們都已經是高中生,為什麼還要跟國中生喝一樣的飲料,就是覺得有點不公平,然後,如果同樂會就是不能訂外面的飲料的話,就是我們自己還是會買進來,所以我就覺得沒有甚麼差別。

 

校方願配合 但盼官員能多考量

未來高中將比照國中小,僅能販賣百分之百蔬果汁、鮮乳、保久乳、豆漿、優酪乳、包裝飲用水及礦泉水等七種液態食品,校方表示能配合新政,但也希望官方能傾聽民意。

如果真的修法通過禁止含糖飲料進入校園,那我想我們學校這邊也會全面的配合,那只是說這樣的過程當中還是希望教育主管機關能夠多傾聽民意,來跟我們學校單位多做一些溝通,因為這樣的一個嚴格措施,可能會對我們學校的教職員的日常生活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

面對校園食品修法,多方意見各有不同,但是否能有效改善學生健康,還需長遠觀察。

淡江新聞 劉玟卉 康 豪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