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老街主題燈飾 看見淡水交通演變

從淡水捷運站出來,只要往左邊一走,就能看見淡水的聖誕主燈區,現在就跟著記者的腳步,帶您來一探究竟吧!走到淡水老街廣場,這次的燈飾主題將淡水的交通,由舊至新的歷史演變,以時間軸方式呈現,在滿街的燈飾中更顯得別具巧思!

淡水交通一開始是依賴舢舨船,然後有了陸上的火車、捷運,直至現在即將通車的輕軌。透過聖誕燈飾的擺設,看見了在交通上不斷演變進步的淡水。

淡水民眾表示剛走過來的時候沒有發現這邊主題燈是什麼輕軌、舢舨船,然後把它做成燈飾這樣子,後來是朋友講,然後才發現真的有!感覺還蠻有創意的,就是把這些交通工具應用在那個聖誕節燈飾上,然後又很應景這樣子。

也有淡水民眾覺得這個主題設置的還不錯,有看到火車和輕軌這樣子。這樣的想法還不錯,就是因為輕軌才正要開始營運,所以這樣子來看的時候有看到。

 

聖誕燈廊絢麗奪目 吸引遊客前來拍照

接著沿著河岸往渡船頭的方向走去,夜晚中,在藍色燈廊的點綴下走在河畔旁,是不是感到更有氣氛呢?有著聖誕樹造型的粉色燈廊,如星星般一閃一閃的樣子炫麗奪目,更是讓許多人慕名前來打卡拍照。

最後來到老街尾端的馬偕銅像廣場,淡水是北台灣第一個過聖誕的地方,便是因為有馬偕博士在淡水建立了長老教會,更將聖誕節帶進了淡水,讓淡水居民在每年的12月, 都能在聖誕氣氛下開心的度過!

 

淡江新聞 李姿慧 石芳瑜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2018聖誕活動 北部地區14個必去耶誕特色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