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祝福人體紋身 Henna彩繪藝術

刺青文化在現代社會中一直蔚為流行,然而卻因其永久性而讓人卻步,可以短暫於身體留下記號的人體彩繪藝術Henna,開始受到大眾注意。讓想擁有刺青卻無法如願的人,能夠體驗類似的感受。

Henna手繪師徐亞妘表示,Henna顏料是立體的,畫上去之後等它乾了再把它剝掉或是洗掉。它是一種植物染料,叫做指甲花,會直接染在角質層裡, 透過皮膚的新陳代謝,大概一到兩週就會掉了。

手繪師與客人交流 設計別具意義圖騰

Henna儀式及圖騰帶有祝福與保護的美好意涵,手繪師在為客人挑選Henna圖騰時,也會與客人交流心境,並依照每位客人的故事量身定做,讓Henna彩繪不僅僅是一項視覺藝術,更達到人與人之間心靈的交流與溝通。

手繪師徐亞妘回憶之前畫過一個客人讓她印象深刻,她是一個來台灣讀書的中國人,在這裏好像有點適應不良,有一天去海邊的時候,看到了海裡有一隻蝦子,奮力地想往上游,卻一直游不過去,當下覺得那個心境很符合自己。聽完這個故事後,徐亞妘幫那個女生畫了一個燈泡,然後對她說:「妳自己覺得妳是那隻蝦子,但是我在妳身上我看到的是,妳很努力,以後一定可以像燈泡一樣,發光發熱。」

手繪師徐亞妘在每一次的作畫中,都能透過Henna與客人互動,並聽到許多故事與經歷,從中得到感觸,而Henna本身就像帶有魔力一般,總能給人們帶來溫暖與力量。 

畫Henna的過程中,手繪師徐亞妘覺得身為平凡人的自己何德何能可以聽到這些故事,因此認為自己要就是更認真的幫大家畫畫。

淡江新聞 許卉晴 姚佩延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漫談 Henna 印度彩繪-Henna 不只是人體彩繪,指甲花藝術的廣泛運用

更多報導請看:淡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