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女子脫口秀 幽默傳達女性議題

雖然當今台灣的脫口秀演員大多是以男性為主,但黃鈺婷卻創辦了全台唯一的純女子喜劇團體—好好笑女孩。以女性笑料為出發點,創新脫口秀格局,融合現場互動手法,展現新的喜劇文化。

好好笑女孩團長黃鈺婷認為男生團可能會對政治比較有興趣,女生團會比較觸碰心,可是追根究柢都是對於人類,或者是對於議題感到興趣。但有趣的一點是,男生基本上要搞笑滿容易的,男生只要帶個假髮,把自己畫個妝,大家就笑呵呵,女生把自己帶禿頭頭套畫鬍渣,也不太會有人笑。

撕掉女性標籤 勇敢表達自我

黃鈺婷想讓大眾看見,女性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面貌,而不是貼上標籤,去制定女性存在的價值。她希望好好笑女孩的團員們,可以對所有關於女性的制式標籤提供一些說法上,或她們對這件事情的感覺。

好好笑女孩團員張瑞恩覺得亞洲女生很害怕把自己的立場和觀點講出來,在加入好好笑女孩之後,發現其實很想要把女生各式各樣的想法和觀點講給大家聽,用幽默的方式讓大家知道女生其實是很幽默的。

好好笑女孩的創立,讓人了解到女性不是只有扮醜才能搞笑。幽默的表演,不僅能帶給觀眾歡笑,也能讓人更深入了解女性鮮少吐露的心聲。

淡江新聞 葉雪妮 梁瑞雪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好好笑女孩臉書

更多報導請看:淡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