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武術運動 挑戰體能極限

大家熟悉的英雄電影中,時常能看見高難度的武打片段,這些其實都融合了極限武術的技巧,極限武術又叫做Tricking,是一項結合傳統體育的新興運動。

台灣極限武術團長王令廉說明,美國很多漫威系列的電影,因為有踢技武打的動作,所以常常會使用到,甚至這些動作不需要吊鋼絲,只需要靠人就可以自己完成,最經典的美國隊長裡面做一個Corkscrew的動作,腳刀轉體,那這個動作在Tricking裡面本身也是一個很代表性的動作。

 

 

結合多項體育元素 創造個人風格

飛踢、旋轉、空翻是極限武術的基本技巧,玩家能夠依照自己的專長與喜好,融合跆拳道、體操、霹靂舞等元素,用這些不同風格,展現出個人魅力。

王令廉表示,極限武術雖然裡面有很多不同的元素,但其實Tricking還是有自己的體系存在,那像空翻來講,也不會像體操一樣單純只有一些後手翻、後空翻,然後雙腳落地,它會融合很多單腳的動作。

 

 

衡量自身能力 突破危險刻板印象

危險,是大眾對於極限武術的第一印象,但事實上極限武術沒有一定的規則,初學者能透過基本的踢腿、翻滾,提高身體的靈活性,玩家能夠依照自身能力,進一步挑戰自己的身體極限。

台灣極限武術團的團員,張穎說:「最大的困難是心理層面的問題,就是當空翻的時候都是需要頭朝下的一個過程,你沒辦法突破那個心理層面的話,就很難做下一個動作。」

王令廉表示,台灣極限武術團隊這幾年也辦了很多大型的活動,希望讓台灣更多人,甚至是國外的人一起來參與,雖然現在不管在國內外,都還算是一個相對冷門的項目,他們希望可以把它推廣開來,想要讓它像街舞一樣很多人知道。

透過舉辦國際交流比賽,國內玩家的技巧也更加多元,使台灣的極限武術能夠與世界接軌,讓更多人能認識這項獨特的極限運動。

 

 

淡江新聞 汪愛亞 林愛雅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台灣極限武術家Tricking TW

更多報導請看:淡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