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食材入西餐 “原”味呈現新滋味

西式的披薩和原住民風味的餐點,光用聽的就讓人食指大動,但您有想過將披薩和原住民傳統食材做結合嗎?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原民食材入西餐 “原”味呈現新滋味

或許您有吃過像這樣一般的披薩,但是您有嚐過融合原住民風味的披薩嗎?店長阿冰將原住民傳統食材紅藜與馬告,用創新的手法融入披薩中。紅藜雖然體積小,卻對原住民的文化意義深遠,對身體的健康也有許多益處。

那其實紅藜,我覺得它在這個排灣族語的名字非常美麗,叫做djulis,那紅藜食用方式其實就很簡單,就是把他當主食,比如說他是富有膳食纖維,還有的功效就是一個抗氧化、抗癌還有抗發炎的一個很好的天然的食材。

 

與好友共同發想 pizza蹦出新創意

店長阿冰因為店面的空間狹小,將披薩的製作交給她的好友陳光中。陳光中原本是工程師,由於對研發食材有興趣,並想要推廣在地美食,所以致力將原住民傳統食材與披薩,做出使大眾都能接受的巧妙結合。

我們希望說要做一些跟我們台灣一些特色食材,尤其跟原住民食材比較有關係的一些披薩,所以我們自己有開發一些,就是所謂的紅藜的燉飯披薩。那另外一種是我們有做一個就是馬告的披薩,其實是馬告火腿披薩。花了一些時間之後,大概目前就開發這兩種台灣原住民的食材去做的披薩。

那一般外面的披薩的話它吃起來的話,它的口感就是有點比較硬一點,它不會那麼Q彈,然後,餡的部分的話,我是覺得它吃起來可以很大眾化。

 

調出米酒新面貌 在地食材融合妙

除了紅藜與馬告,店家也用紅藜發酵的小米酒作為基底的調酒,提供有興趣的民眾搭配披薩一同享用,讓路過的遊客都抵擋不了香味和對披薩的好奇。

我覺得像小米酒、像紅藜、馬告,甚至一些甚麼山蘇類的東西,我覺得都可以應用結合西餐的做法,做出一個比較不一樣,比較特別的東西。

就是因為是講求創新,所以我們希望給小米酒一個新的定義跟新的印象,所以我們把它設計為就是它是一種調酒,然後它也可以成為是一種時尚的表現,就是它也是一種流行,所以我們想就是翻轉大家可能對小米酒的既定印象。

在這樣將傳統食材融入餐點的過程中,不僅發現了文化的多元融合,也看見了店長阿冰與好友在推廣傳統食材的用心與創新。

 

淡江新聞 剛牧柔 吳祐寧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

藜麥、紅藜的歷史與傳說:http://blog.taiwanquinoa.com/2012/01/blog-post.html

大紀元報導:http://www.epochtimes.com/b5/12/2/22/n351968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