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Wi-Fi開通 網速成關鍵

為了讓民眾有更好的乘車品質,台北捷運在這個月初正式全線啟用免費Wi-Fi,讓通勤族在列車上也能享有無線網路。

台北捷運這次和 Wi-Fi共享平台業者合作,只要登錄Wi-Fi並點擊廣告就能連線30分鐘免費網路,圖片、影片任你瀏覽,但有許多民眾認為網路速度非常不穩定,因此選擇消耗自己的流量來上網。

我不知道捷運上有Wi-Fi這個功能,可是如果我知道的話我會使用它。

我有使用過網路,但我覺得連線速率不是很好,連不太到網頁。

還不錯,只是有時候會連不上線這樣子,就要一直重新再連一次。

 

捷運網速快慢 為民眾首要考量

台北捷運每日承載高達200萬人次以上的通勤量,因此免費網路對民眾有極大的幫助,但目前民眾對於捷運網路使用情形看法不一,我們實際測試也發現網路很容易斷線,影片甚至跑不動,其中以台北車站附近更是難連線上網,沒有到達額定速率3Mbps。

我們陸陸續續都在改善,我們第一階段會把車廂的天線先拉出來、拉高,那目前我們有做一列測試的車,效果是非常好的,那我們預計在一月底的時候會全部完成。

捷運Wi-Fi共享平台業者表示,上線初期還不穩定,未來會有更完善的規劃,期待能讓通勤族在行駛列車上有個更良好的網路品質。

 

淡江新聞 李沂樺 曾映茹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TVBS報導:北捷117站列車WiFi上線!實測北車「連難」:https://news.tvbs.com.tw/life/835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