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設計節 探索跨領域的結合

生活中到處充滿了音樂,悄悄地影響著我們,你能說出幾個生活中運用音樂的地方呢?台北音樂設計節邀請了多方領域的講師,來讓我們瞭解其實世界上每個角落都存在著音樂,背後的學問更是多到數不清。

現在這個年代非常快速,所以一個工作者已經不能再像以往就是只專注在自己的領域專精,像例如說音樂的話就是影視產業他們的工作性質,那你才能夠更能夠去配合他們的工作,讓整個專案可以更加順利的進行。

 

東西方音樂混合 豐富音樂色彩

許多產業都利用了音樂來為自己加分,舉凡廣告、影視、遊戲,這些我們都不陌生,那你有想過時裝秀可以怎麼用音樂來為作品加分嗎?印象中的時裝秀模特兒都是踩著規律鼓聲和簡單節奏的house樂,但其實還有更多種可能。

舉例來講我17春夏到此一遊的主題就是用了周杰倫的雙截棍,然後跟這個京劇還有這個Bangarang全部把他混音在一起,把他做一個像是雞尾酒式的調合。

不管是東方人或者是西方人聽起來都是非常能夠耳熟能詳,這個是我們最主要的目的。

有人利用音樂吸引我們目光,有人使用音樂影響著我們的情緒,視背景音樂習以為常的我們,是否有認真跳脫視覺,仔細聆聽那些音效的變化,或許是過於依賴視覺的我們所缺乏的敏銳。
淡江新聞 劉玟卉 王臻樺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加點音樂誌:台灣影音工作圈最大的聚會來了 台北音樂設計節 12/16 登場:https://goo.gl/tL8v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