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夢工廠 助更生少年找回夢想

社會上有許多青少年,因為在求學過程中遇到挫折而對學習產生了排斥。為了讓這些青少年未來不被社會遺棄,一群社工開始發起夢工廠計劃,透過陪伴鼓勵他們勇於面對困境。

少年夢工廠社工黃子苹表示他們態度是不放棄任何的可能,先用關心的方式再到信任,會進一步的鼓勵他們生命是非常有價值的,也會舉一些過來人的例子讓他們知道其實他們是可以發光發熱的。透過這樣一步一步陪伴的方式,告訴他們不要輕易的放棄自己。

 

從學習到實作 少年發揮一技之長

社工們透過多元的學習方式與環境,訓練他們的工作專業技能與態度,讓他們能夠在職場發揮一技之長,進而提高他們在職場上的成就與信心。

少年夢工廠社工黃子苹提到4月份就辦了木工職人體驗活動,從接觸實作到引發他們的興趣,希望能夠有一技之長,從職業的初探、職業的認識然後到實作,讓他們能夠在過程中學習新的東西。

通過社工們耐心的陪伴與教導,讓青少年們從『做中學』,培養他們的實作經驗。進而,提高他們在職場上的競爭能力。

 

淡江新聞 王臻樺 陳俞昕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616少年夢工廠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