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窺動物內心世界 寵物溝通師來解惑

近年來寵物風潮興起,民眾除了飼養外,更對寵物的內心世界充滿好奇,寵物溝通師的出現,建立了飼主與毛小孩溝通的橋樑,不論是面對面或是透過照片、聲音、味道等等,便能找到溝通的連結點,而動物們也會用牠們的方式,向溝通師表達心聲。

溝通師Hedy表示所謂的寵物溝通,就是用身體去接收寵物的一些直覺的訊息,接收的方式包括超視覺、超聽覺,或者是身體的觸覺,還有意識上面訊息的接收,譬如說有些飼主詢問毛小孩喜歡吃什麼?這時候牠會給她一個口感,或者是她鼻子會聞到這個東西的味道,會覺得她嘴巴裡面吃到是圓粒的感覺,然後她把這個反應給飼主,譬如說是甚麼顏色、甚麼樣子,然後大概是哪一個牌子。

 

 喵星人新家報到 溝通師排解衝突

寵物們能夠和平共處是飼主們最期望的場景,然而當家中有新成員要加入時,難免會有衝突發生,寵物溝通師從中針對問題所在,讓毛小孩與飼主有了對話的機會,找到彼此共處的最佳方式,也讓新成員對家中環境更適應。

 

 

飼主Mia表示原本有五隻貓,但是因為近期有一隻新的貓要加入,她希望寵物們接受這個新的轉變,這應該很多人都會遇到這種問題,她覺得溝通師一直以來都非常的專業,因為她會站在飼主的角度,也會站在寵物的角度,去看這件事情怎麼樣解決會比較好,當然那個訊息一直以來都讓她覺得很驚豔,因為真的非常的準確。

 

寵物溝通師 傳遞毛小孩心裡話

透過溝通師的協調,幫助飼主更了解寵物的狀態,進而解決生活上相處的問題,同時寵物溝通師也不只是寵物與飼主間的促進者,透過交流,他們也從毛小孩身上重新找回最純粹的情感表達。

 

 

溝通師分享故事說,有一個飼主他的狗狗大概有兩個月的時間都不怎麼理他,很明顯地這個狗狗牠在生他的氣,可是牠的飼主不知道為什麼,所以她就問牠說:「你在生什麼氣呀?」然後牠就說:「我的主人消失好幾天,然後他沒有告訴我。」牠就覺得很不被尊重,後來牠飼主才想到說:「我去英國玩,然後我沒有告訴牠。」然後那個飼主就說我該怎麼樣牠才會原諒我,牠就說:「那他要帶我去一個公園,我還要禮物,你回來沒有買禮物給我。」然後那個主人說我等一下立刻就去買,結果他剛講完這句話,他狗狗居然轉過去看著他就笑了,然後牠還把手整個搭在他的手上,這狗狗就一直跟他撒嬌,她覺得還蠻感動的,看到他們這樣子的轉變,因為牠們不會講我們的話,所以我們不會知道牠的苦悶,那幫牠講出來了之後,牠就抒發了牠就輕鬆了,她覺得很好,這是寵物溝通對我來說最感動的地方。

溝通並不是單向的說服,而是建立彼此的理解,進而讓互動有所提升,對於飼主們來說,最重要的是能夠更加了解毛小孩內心的想法,建立聯繫的橋梁,讓溝通零距離,才是寵物溝通的初衷。

淡江新聞 韓邦伃 吳凡玨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聽見你的聲音 – 寵物溝通  Facebook粉絲專頁

更多報導請看:淡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