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一口麵包 北投在地魂

怡如 蘇

, LIFE民生消費

北投是大家熱愛的溫泉觀光景點,說到溫泉便不能不提到硫磺。如果從歷史來看,最早在十六世紀就有西班牙人來到北投採硫磺過。而今二十一世紀的北投,有一家烘培坊以這段歷史為發想,結合陽明山的農特產品,研發出一款北投限定的伴手禮「硫磺磚」。

 

攝影/戴上恩

 

店長陳心絨跟我們分享,他覺得既然這麼多人來北投玩、來享受北投的溫泉,那北投有沒有一個能夠讓大家把回憶帶回去的一個伴手禮?於是他想說畢竟他的專業是開麵包店,是不是能夠結合北投的人文跟在地的農產品,來研發地方限定的產品,歷經四年反覆實驗,最終使用了薑黃粉與竹炭粉天然食材去勾勒硫磺磚的紋路,內餡選用了陽明山特產的桶柑,來致敬早期硫磺磚的形狀,並成功註冊這款全台首創的伴手禮

 

攝影/蘇怡如

 

在地原型食材 自然農法永續環境

烘焙專長結合在地食材,尋找專屬於這片土地的材料,其中地瓜葉就是來自於陽明山中正登山口旁的十八份農場。農場內除了遍地的地瓜葉田外,還有金棗、芭蕉、檸檬等農作物,甚至還能在這裡看到台灣雲雀的出沒。

 

照片/十八分農場提供

 

農場主人陳美華跟我們介紹現在農場都是以在地的自然農法,不灑任何農藥,最多就是在植物生長期的時使用有機的肥料,這樣不僅是友善種植也能永續環境。

 

 

結合在地食材 獨特的北投風味麵包

老闆娘開店十八年以來除了堅持純手工製作外,也堅持選用陽明山當季種植的蔬果來推出許多特色的北投麵包,並在店內擺設在地小農的農產品,能讓消費者直接選購最新鮮的食材。

店長陳心絨還跟我們透露,很多小孩不喜歡吃青菜,是很多媽媽的困擾。所以是因為在這樣客人的意見下,才想說試著把蔬菜放到麵包裡面去。所以才會有地瓜葉玉米這款麵包的出現,是因為很多小孩都喜歡吃玉米,玉米也是很好的食材。研發的原則就是會把互相加分的食材,但是這個前提是一定是要健康的,然後把它轉變成好吃的麵包。

 

攝影/蘇怡如

 

這家隱身在北投小巷子的烘培店,將烘培與在地農產品做結合,帶給大家全新的味覺體驗,也讓大眾更加瞭解北投風情。

淡江新聞 蘇怡如 戴上恩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當普羅旺斯遇上北投在地食材,烘焙出屬於北投風味的歐式麵包

2019 北投伴手禮 普羅旺斯的硫磺磚

更多新聞請看:淡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