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明家長助圓夢 小禮兵創建自我

有著稚氣未脫的臉龐、耍起槍來卻威風凜凜的模樣,他是年僅七歲的小禮兵向杰恩,因穿著家長為他特製的禮兵制服,偕同三軍總儀隊表演操槍儀式,而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但這位小禮兵自信的養成絕對少不了父母在背後的支持及協助。

杰恩爸爸向建倫說:「 一開始是在杰恩大概兩歲半的時候帶他去國父紀念館,那時候剛好碰到 2017年的國慶預演,當時我們在那邊就已經有碰到一些禮兵。到了四歲半的時候,他就希望我們幫他買一些裝備,漸漸的在這過程當中他就希望跟他們越來越像。」

 

 

全程耐心陪同 用鼓勵化解挫折

 為了圓小孩的禮兵夢,向爸爸花許多時間陪同杰恩訓練正步、敬禮、拋槍等高難度動作,經過一番努力之後終於成為一位架式十足的小禮兵。

杰恩起初從 Youtube上學習槍法,但因YouTube上面動作太快,所以爸爸得先學習槍法後再教導杰恩,在這當中當然有失敗過很多次、槍也一直掉,爸爸後來問了杰恩,如果一直掉槍沒有辦法操起來的話是不是就放棄了?杰恩仍以堅持不放棄的堅定信念答覆,最終還是努力的將槍法練起,並參加國軍的表演活動。

 

 

開明的教育模式 引導孩童自信成長

透過何種方式協助小孩培養興趣、實踐夢想,是現代家長於教養過程中必須思考的重點之一,向爸爸開明的教育模式也呈現出他對於子女未來發展的重視。

杰恩爸爸向建倫認為孩子快樂的成長之下,就會發現有很多的才能會展現在你面前,認為對小朋友不用太過於去希望他們學什麼,如果朝自然的發展的話,相信小孩子他會更快樂的成長,快樂成長是對他來說是比較重要的。

小禮兵向杰恩認為爸爸陪同訓練的過程中,讓他感到很開心愉快,對於爸爸的教育方式也感到相當滿意。

許多小孩在年紀尚小的時候便展露出對於某項職業的喜愛,若家長發覺後能輔助小孩發展興趣,給予他們更多機會體驗這些職業,或許能夠為孩子的人生帶來更豐富的色彩。

淡江新聞 謝忠岳 姚佩延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向杰恩於國家慶典上操槍新聞

更多報導請看:淡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