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帆布變時尚包 環保兼具循環經濟

隨著環保意識高漲,有許多設計師開始思考,如何將美學與環保結合,原是建築設計師的黃金樺,發現台灣每年生產 3 萬多個活動帆布,但一場展覽平均舉辦3-5天,那些宣傳的印刷品,便一夕之間成為廢棄物,所以黃金樺發起《Rebirth—回收帆布再造計畫》,希望將一次性輸出物,再造成時尚配件。

日常經典創辦人黃金樺表示,很多的展覽在第一時間撤展之後就要馬上把場地淨空,這些曾經是文化風景的視覺輸出物就要被丟棄,所以我們都在展覽期間我們都會很密集的去跟這個策展單位接洽說我們有意要去回收這些帆布,那我們在回收回來之後,我們才會留下視覺呈現比較好的部分去做成袋包,因為我們希望這些帆布不單單只是一個環保回收再利用。

攝影/林倩妮

 

符合生活需求 強調商品一物多用

走進店舖,各式各樣的包款應有盡有,大膽用色、率性簡約,這些包包全是由活動策展的帆布製作而成,它的最大特點是能將包包變換多種揹法,除了兼具設計感和環保,更提倡一物多用的概念。

日常經典創辦人黃金樺認為一物多用滿足現在人常常要在一天裡面出席不同的場合,它也是從他個人生活方式看到這個需求,在當建築師的時候,可能上午要去企業總部開會,就要讓那個包是比較正式的一個樣子,晚上的時候可能要去運動一下,會希望那個包包可以瞬間變大,可以把一些換洗衣服放在裡面,相信很多現代人也是有這樣的一個需求,因為大家的每天生活的節奏都很快,要進出不同場合,所以希望包包都可以有這樣的一個特色。

攝影/林倩妮

 

PVC帆布回收再製成的包包,除了防潑水耐磨、使用壽命變長之外,對比重新製造的商品,帆布回收產生的碳足跡和化學材料更少,這不只達到循環經濟,更讓「時尚」成為環保新名詞。

淡江新聞 戴瑜霈 林倩妮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日常經典官方網站

更多報導請看:淡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