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族聰明選擇 避免三高找上門

現代人生活忙碌,常沒有自己料理食物的時間,而選擇便利外食。但你知道嗎?這些外食可能嚴重影響你的健康,導致你上課、工作時更加疲累。

現今學生為求便利,不外乎超商加工食品當早餐,中餐便當油膩,又以垃圾食物當晚餐,學生學習需注重營養攝取,卻幾乎所有外宿的學生都有長期飲食不均衡的問題。

我們應該是要多吃一點蔬果類,搭配蛋豆魚肉類,外面吃的東西都沒有菜,我覺得很不健康。

其實蠻不健康的,說真的我滿常吃那種超商的食物。

 

市面上多油膩外食 易造成營養缺乏

隨著學生外食的比例越來越高,學校附近陸續開了幾間主打健康飲食的店家,推出許多營養餐盒。

會想要開一家店,然後是可以讓大家都可以吃得安心的,我們成本會提高一點,那可能大家也會比較支持我們。

我覺得要看這項產品的價格是怎麼樣去考慮,如果在合理的範圍之內,然後又是符合健康的條件之下的話,我會願意去購買這個產品。

 

人們開始注重養生 興起健康飲食風潮

根據董氏基金會一項問卷調查顯示,8成國人認為少吃飯是對的,這個飲食上的錯誤認知,讓國人普遍五穀根莖類攝取量不足,那外食族要怎麼吃才能達到均衡營養呢?讓專業的營養師來告訴你。

長期外食的話,你可能會感覺是否有吃到一些熱量的食物,可是很容易營養素是不均衡的,有可能會導致哪些疾病,比如說像是我們的糖尿病肥胖,還有外食族鈉含量比較高,比較容易會有一些高血壓的一些慢性疾病。外食族呢最常見的可能會攝取一些像是雞肉飯、義大利麵這種高生糖指數、高澱粉的一些食物,缺乏的營養素很可能像是有膳食纖維,還有維生素、礦物質,所以建議平常可以多補充一些像是生菜沙拉,還有我們的水果,可以選擇一些營養密度比較高的一些蔬果。

現代人生活忙碌,選擇便利外食在所難免,挑選較營養的食物,不但可以達到身體的營養需求,還可以降低疾病發生率。

淡江新聞 謝昀蓉 陳可忻 黃品軒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大紀元相關報導:http://www.epochtimes.com/b5/16/1/20/n4620870.htm
今週刊:林杰樑的健康飲食: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ontent-80731-1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