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新地標 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落成啟用

淡江大學的同學們,漫步在校園中的時候,是否有發現有一棟嶄新的建築落成了呢?耗時三年多,於11月4日開幕啟用的守謙國際會議廳,結合67週年校慶舉辦了一系列慶祝活動,讓我們一窺守謙國際會議廳的全貌。

淡江大學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於11月4日揭幕啟用。

管科所校友徐航健,捐了一億兩千萬,以其父親之名建立了國際會議中心,再與其他畢業校友們捐款支持下,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始得順利完工。

這個大樓的啟用有兩個非常重要的意義,第一個是淡江67年以來,第一次以校友的募款來建造成的一棟大樓,那第二個很重要的意義,就是這棟樓的落成之後,淡江正式邁入了『第五波』,我們未來的願景就是,共創大淡水、智慧大未來。

 

創辦人伉儷捐贈三億元 邀請各界大師演講

因適逢第67屆校慶,開幕典禮後,守謙國際會議廳更有一系列的校友返校聯誼活動及二樓大廳的蘭花展,為守謙國際會議廳揭開序幕,創辦人張建邦博士,捐贈三億元新台幣,提供邀請各界大師蒞臨本校演講,結合守謙國際會議廳的完善硬體設施,軟體方面也更加多元。

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的啟用也象徵著淡江第五波的開始,我們大家都非常非常高興,也非常期待,不過我相信,最高興也最期待的應該是我父親,我希望他很快能來看這個會議中心。

 

同舟廣場啟用 社團活動更多元

位於一樓的同舟廣場,專為學生社團設計打造,學生們可以以社團名義借用,開放式的空間可讓學生們舉辦活動。

我們在蓋這個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的時候,社團就想到利用這個空間,所以我想這個空間設計得非常好,很開曠的,學生比較喜歡這樣的感覺。

 

硬體設備一流 有蓮廳最具規模

整棟會議中心約有16間大大小小不等的會議廳,其中占地約200坪及可容納約400人的有蓮國際會議廳是最具規模及特色的地方,大螢幕採50塊LED拼裝,天花板上則有自動追焦的攝影機,設備先進。

我是很高興啦!因為用了三年的努力,建了這麼一個漂亮的一個會議中心,那麼我希望能夠把這個中心,能夠發揮到最大的使用,除了國際的名人來這裡演講之外、補習或是短期教育,都能夠利用這個地方,使這個地方發會最大的效用。

設備及外觀一流的會議廳,外加淡水標緻的景色,將會是淡江大學的新特色之一,期望在未來的規畫啟用下,能對淡江產生最大的用途及效益。

 

淡江新聞 林楷倫 林妤靜 張茜茹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淡江時報報導:http://tkutimes.tku.edu.tw/pic.aspx?no=8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