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舞蔚為風潮 展現於國際奧運

街舞以往被大家認為是次文化,但街舞在這個世代,已經全面躍升為一種國際認可的運動,2018年阿根廷舉辦的青年奧運,已經把街舞列為正式比賽項目。

舞蹈休閒館團長黃柏青表示一開始並沒有想要教街舞,就是只是愛跳而已。因為一九九二年的LA boys把街舞帶到台灣來,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引爆,然後發現有很多人想要學街舞,就創立了TBC,一路以來,沒想到滿受歡迎,台灣已經開始慢慢接受街舞,從次文化變到主流文化這件事情,其實是被大家所認可。

 

打破傳統街舞模式 街舞結合戲劇

popping、locking、breaking這三項是街舞中最熱門的舞風,當一群人圍成圈,一個接一個移動到中央,隨著節奏律動,用肢體表達自己,這是傳統街舞 battle 的展現,而資深街舞老師黃柏青首創街舞劇場《夢舞街》,讓傳統街舞以更新穎的形式呈現。

舞蹈休閒館團長黃柏青認為街舞有很多戲劇的結合,可以隨它的情緒、音樂情境,演員精湛的演技去感受這個熱力,融合的古典音樂、台灣的民謠,想要把大家最好舞蹈呈現給觀眾看,所以夢舞街就這樣子創作出來。

「夢舞街」的圖片搜尋結果

 

正面啟發的力量 來自熱愛街舞的初心

街舞現今逐漸興起,風格元素也不再單一,但始終不改變的是那熱愛街舞的心,他們從舞蹈中獲得更多啟發,並找出讓它持續的力量。

舞蹈休閒館老師蔡宜軒覺得街舞是改變人生的一個開始,他很喜歡教別人跳舞,覺得有成就感。時代一直變,從一開始家人是反對跳舞,到現在街舞是可以養活自己、養活家人,所以覺得跳舞是一個對的方向。

觀眾林姿均表示雖然不會跳舞,看到一些舞者他們在表演,或者是一些影片,都會特別點進去看,就是覺得好帥,好羨慕他們,如果我可以這樣子多好。

 

在眾多網路平台推出的街舞表演節目引起熱烈迴響,並且透過影音媒體的正面報導與回饋,讓街舞呈現青春活力的象徵,不再像以往只能在街頭表演,而是往多方面發展。

 

淡江新聞 吳慕珩 王怡雯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TBC舞蹈休閒館

更多報導請看:淡江新聞